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厅文件

青海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编制发布2015-2016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

青教高〔2016〕51号

  

各本科高校:

为贯彻落实我省“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推进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完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发布制度,实施高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编制发布2015-2016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6〕75号)要求,现将开展高校2015-2016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编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高校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的重要手段,是建立健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向社会展示办学特色、宣传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各高校要高度重视,通过编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回应社会关切,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二、各高校要结合本校实际,全面开展本科教学自我评估,认真总结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经验,按照《普通高等学校2015-2016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基本要求》(见附件1)和《普通高等学校2015-2016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支撑数据目录》(见附件2)的要求,认真编制本校的《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并自2017年1月1日起在学校门户网站开设的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公开发布,发布期为1年。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和省教育厅将在发布期内对各高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发布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以适当方式公布督查结果。

三、各高校编制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时,要做到内容完整,数据真实准确,2015-2016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相关数据应与近期上报教育部评估中心的“2016年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一致,其中教学状态方面采用2015-2016学年度数据,财务经费方面采用2015自然年度数据。

四、请各高校于2016年12月21日前将2015-2016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纸质文本(一式三份)以正式公文形式报送至省教育厅高教处,电子版同时发送至:40289143@qq.com。

本通知及其附件电子版可在青海省教育厅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qhedu.cn/)的高等教育专栏下载。

联系人:蔡林珍

联系电话:6310549

 

附件:1.普通高等学校2015-2016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基本要求

2.普通高等学校2015-2016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支撑数据目录

 

 

 

 

 

                                                                                                                                                                                                                              青海省教育厅

                                                                                                                                                                                                                                                             2016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