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评估动态

我校参加2019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培训会

419日至20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教育部临床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在北京举办了“医学教育质量与发展——2019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培训会”,来自全国89所高校的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临床实习医院领导及教师近70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费胜章,教务处处长赵常丽、教务处计划与管理科科长陈秀明,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办公室沈国萍、李长兴、韩莹,附属医院副院长杨爱荣、烧伤科主任王献珍、泌尿科张瑞霞一行9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采取主题报告形式进行。紧扣医学教育质量与发展的大会主题,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维民教授作了题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意义及相关问题探讨》的主题报告;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顾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文历阳教授作了题为《深刻理解标准 写好自评报告》的专题报告;会议还邀请了知名医学教育专家、已认证高校领导作了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与临床教学经典模式》《医学整合课程的思考》《临床教学基地标准与基地建设》《PBL与临床思维训练》《医学教育信息化的深度思考》《更新教育理念,提高管理水平,保证培养质量》《高校教学质量与学生发展的监测》《以评促改,厚植医学育人质量文化》《认证引领下的专业建设与改革实践》《认证流程、准备及工作系统介绍》共10个专题报告。

         201911月,我校将接受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察评审。通过参加本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和认证标准的认识,促进了对医学教育质量发展的理解。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强内涵创一流”发展理念为指引,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