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宣传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相关文件精神活动的通知

                                                                                                    青大校教字[2017]35号

校内有关单位:

根据《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青大校教字〔2017〕31号)和专业认证推进工作的要求,现将审核评估第一阶段(工作部署与宣传动员2017年5月至6月底)的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

全体教职员工、学生

二、学习内容

1. “五位一体”评估制度相关文件、材料;

2.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关文件、材料;

3. 专业认证相关文件、材料。

三、学习形式

采取各单位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原则。职能处室主要以审核评估内容为重点,教学单位以专业认证内容为重点开展学习。

四、学习要求

1.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和专业认证推进工作。注重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不同学习宣传对象,制定不同内容的学习宣传计划,并将详细的学习宣传计划(包括学习具体内容、时间、地点、宣传载体、召集人或负责人等)于6月20日前上报至评估中心。

2. 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集中学习由评估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3. 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在学习宣传中要及时做好学习笔记,每月撰写心得体会,对学习和评估中遇到的问题由各单位及时统一反馈到评估中心,由评估中心进行答复。

4. 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及教学院系要充分利用报纸、宣传栏、黑板报、网络、微信、举办知识竞赛活动等载体,广泛宣传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相关文件精神、基础知识,并及时报道相关活动。

5. 由评估中心牵头,教务处、巡视办、督导室配合将不定期联合开展检查、巡查、暗访和回访工作学习宣传工作,检查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并定期进行通报。年底,由各单位将本单位干部、职工和师生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统一收齐保管并进行点评;本科教学工作评估领导小组成员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由评估中心统一保管,由评估领导小组组长进行点评。

6. 各院系(部)和教辅单位通过各种形式于9月份完成对本单位职工开展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基础知识普及考试工作,10月份完成对学生的考试工作。11份评估中心负责组织完成本科教学工作评估领导小组成员和职能处室干部职工的考试工作。

7. 对学习笔记内容较少,没有完成心得体会撰写任务或体会不深刻,考试不及格的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由评估中心负责集中开展补课培训。学生的补课培训工作由学生处负责。

附件:1. 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推进学习宣传材料目录

      2. 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推进宣传标语

                    

 

 

 

 

本科教学工作评估领导小组(代)

                              2017年6月14日

 

 

 

 

 

 

 

 

 

附件1

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推进学习宣传材料目录

一、“五位一体”评估制度

1. 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教高〔2011〕9号);

2.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吴岩:“五位一体”高等教育评估制度(光盘)。

二、审核评估

1. 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号);

2.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指南(图书);

3.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教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方案解读(光盘);

4. 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青大校教字〔2017〕31号);

5. 华中师范大学评估中心主任黄金山博士:评估工作前准备(光盘)。

三、专业认证

1. 青海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指南;

2. 青海大学医学教育专业认证指南;

3. 中国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美国工程教育协会ASEE会员、清华大学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孙禺教授:《我国工程教育认证制度的改革与发展》、《我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解读》(光盘);

4. 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专业认证专家、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乐清华教授:构建基于OBE的本科教育体系——目标、要求、体系、评价(光盘);

5. 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专业认证专家、天津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凤宝教授: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高质量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光盘);

6. 教育部评估中心2014年第三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研讨会(汕头)全部光盘资料;

7. 成都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田理教授:识标准、显特色、促发展(光盘)。

  

 

 

 

 

 

 

                  

附件2

     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推进工作宣传标语

1.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3. 人才培养质量是高等学校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是高校永恒的主题

4. 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5.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人民满意大学

6. 以迎接审核评估和推进专业认证为契机,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

7. 评建结合,乘势而上,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8. 教师爱教善教,学生乐学善学

9. 学校发展人人有责,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从我做起

10. 抢抓机遇,深化改革,狠抓“双一流”建设

11. 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

12. 努力将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有影响力的现代大学

13. 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4. 办学以育人为本,育人以教学为先,教学以质量为重

15. 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以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为支撑和引领

16.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打好迎评促建攻坚战

17. 谱写教育改革的新篇章,开创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18. 人人参与评估,时时关心评估,事事思考评估

19. 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切实整改,务求实效

20. 营造高水平的育人环境,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

21.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与时俱进,推进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22.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振兴,全民有责

23. 以德修身,以爱立业,严谨治学,严格执教

24. 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

25. 凝心聚力,深化改革,为建设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

26. 人人为评估作贡献,个个为学校添光彩

27. 心牵评估促建设,情系学校求发展

28. 评估是一个机遇,迎评是一次挑战;评估是一场硬仗,迎评是一项建设

29. 评估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

30. 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弥补不足,重在建设

31. 以积极心态迎评估,以实际行动促评建

32. 学校发展人人有责,教学评估从我做起

33. 事事是评估对象,人人是评估主人

34. 营造良好教学环境,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35. 评估工作人人出力,评估结果人人受益

36. 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爱我学校,为校争光

37. 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将努力找工作

38. 优化教育资源,突出办学特色

39. 提高教育质量,强化内涵建设,突出特色优势,提升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