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通知

关于编制发布2016-2017学年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

                                                                                        青大校教字[2017]74

各教学院、直属系:

根据《青海大学关于开展本科专业评估的通知》(青大校教字〔2017〕46号)的要求,请各教学院、直属系在专业自评的基础上,抓紧编制《2016-2017学年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报告》,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范围

凡国家级卓越计划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拟在“十三五”期间申请认证的专业、支撑一流学科的专业、新工科专业和自评申请一类的专业,均编写专业教学质量年度报告。

二、报告内容

报告包括九个方面:

1、专业发展概况(包括专业发展历程、专业办学的经费投入、图书资料、实验室等基本教学条件、在校学生数等)。

2、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包括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结构、理论课、实践课、必修课、选修课的学时学分分配)。

3、教师队伍

(1)教师数量与结构(包括专业专职教师、共享教师、兼职教师和外聘教师,不含公共基础课教师);

(2)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包括教师的培养培训);

(3)教师的教学工作(包括师德修养、教学水平、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和成果以及各级教学奖励);

(4)教师的科研和教研情况(包括教师出版的教材和专著、发表的论文、获得的各级科研项目、课题和科研奖励等)。

4、专业教学

(1)专业课程教学情况(包括专业课程开设情况、新开课程门数);

(2)实践教学环节(包括实验室建设和利用、实验课程开设、实习基地建设和利用、学生国际交流情况);

(3)毕业设计(论文)情况(包括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和指导等)。

5、教学管理(教学管理制度的执行、教学文档保存、教学质量监控、学生的学业指导、就业指导等)。

6、教学效果(各级大学生创新活动项目、学生正式发表论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等、毕业和就业情况、优秀毕业生代表等)。

7、 满意度(在校生、近五年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

8、专业办学特色和优势。

9、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

三、排版要求

封面:××学院××专业

2016-2017学年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宋体加粗,一号)完成日期(黑体,二号)。(2)正文:A4,纵向通栏,仿宋,三号,固定值26行距,标题加粗,插入页码。

四、发布

请各教学院、直属系于11月30日前完成专业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并在本院系网页公开发布。同时报评估中心。

附件:封面模板

 

 

 

 

 

 

 

 

 

 

2017年10月17

 

 

 

 

 

 

 

 

 

 

 

 

 

 

 

 

 

 

 

××学院××专业

2016-2017学年教学质量报告

 

 

 

 

 

 

 

 

 

 

 

2017年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