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评估动态

天津大学张凤宝教授莅临我校作专业认证辅导报告

          718日上午,天津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凤宝教授在科技馆二楼一号会议室作了题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高质量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评估办副主任费胜章教授主持,部分院、系(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负责人、督导员及教务处负责人、教学管理干部和评估办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共分七部分。张教授以“如何高质量通过专业认证”为主题,从专业认证的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形势等多个角度,以天津大学的经验和做法为例,运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科学的论证,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这次报告会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对于我们全面准确领会专业认证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如何科学、合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开展课程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我校专业认证工作进程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