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部评估

陈刚副校长在医学院等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预备会上的讲话

各位专家、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窗外寒雾渐起,窗内暖气融融,在这初冬之际,我们启动了青海大学首次首批院、系(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院、系(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遵循“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旨在全面了解我校2007年以来各教学院、系(部)本科教学工作的现状,有针对性地全面进行整改建设,同时有力地促进各教学院、系(部)进一步明确国家有关本科人才培养规格、要求和本科教学各环节的质量标准,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自觉规范办学行为,逐步形成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机制,不断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快我校“211工程”建设进程。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乔书记在多种场合、多次会议上强调,要把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当做学校的头等大事之一来抓。

今天,我们组织对口支援名校的4名教授和专家以及我校校内有多年评估经验的5名教授和专家共同组成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组,对医学院、农牧学院、化工学院和财经学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评估。希望各位专家在这次评估工作中,克服种种困难,牺牲自我利益,集中精力投入到评估工作中去。在评估工作中,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要严格评估标准,帮助各教学院总结教学经验,查找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把各教学院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尤其是关系到学院教学质量、影响学校发展的大问题要善于“望闻问切”,直言不讳,有一说一,不以一俊遮百丑。要敢于唱黑脸,不怕得罪人,敢于说“硬话”,敢于说不足。敢于和善于提出问题、发表意见、批评缺点。只有这样,学校才会知得失、辨方位、敢进取,我们的师资队伍就始终充满生机活力,青海大学的教学事业就更有希望。

评估办的同志,在评估专家组考察评估期间,要当好评估专家的后勤兵,以保证专家组有充足的时间,静心集中精力做好考察评估工作。你们既要关注好专家组每一位成员的工作条件和工作环境,要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地满足专家组提出的各种要求,要让专家组每一位成员时刻保持心情舒畅,使他们愉快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也要搞好专家组每一位成员的饮食起居生活,不能因为高度紧张的工作压力而使专家组每一位成员的身体受到影响。

最后,我代表学校祝评估专家组每一位成员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预祝这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